健納緹保健軟點心的每個機能中,所添加的營養來源都不一樣。

今天就來細談幾個大家比較不了解的重點原料吧!!

健納緹保健鮮肉軟點心_貓用營養保健食材重點介紹

1.杜松子

杜松子其實就是杜松子樹的莓果,但很多人不知道,它就是製作琴酒的主要原料喔!

由於味道有強烈的香氣,在北歐、印度地區,很喜歡把它用在肉類料理中做為增加風味或醬料。

醫學雜誌《生藥學研究》(Pharmacognosy Research)也提出,杜松子也是很強大的抗氧化食材!

有益於腎臟、膀胱跟尿道,也可以幫助改善消化的作用。

國外的幾個大學機構也針對利尿這部分做過研究證實,杜松子有抗菌性且有利尿的作用~

2.芹菜籽

源自於芹菜的花朵中,常被廣泛用在各國料理,味道微辛酉香氣,至今仍在各國料理中活耀。

甚至數千年前的古文化都把它當作藥物,印度更用來治療感冒、水腫、消化不良、類風濕關節炎…等疾病,芹菜也是可降低癌症風險的食物。

科學家証明出芹菜的有一化合物被稱為3-正丁基苯酞 3nB。

3nB是芹菜籽特有的活性成份(也是芹菜特有氣味的原因),

可作為利尿劑幫助降血壓,可預防中風並改善腦部血流量。

芹菜籽有利尿作用、芹菜籽茶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芹菜籽提取物可治療痛風,是種非常有營養價值的食材!

3.洋車前子

洋車前子含有大量纖維,它的殼纖維粉是目前最被廣泛使用的食用膠質纖維,

與我們比較熟悉的奇亞籽相似,具有吸水後膨脹的特性,可降低膽固醇及血糖,

吃了會有飽足感,並能幫助腸胃蠕動、改善便秘及腹瀉,

因此也有人會食用洋車前子來降低飢餓感並作為健康飲食控制的食材。

4.L-離胺酸

一般大眾對於養貓的知識,幾乎都知道需要給貓咪吃「牛磺酸」,

但對於「離胺酸」的認識就比較少~

離胺酸主要可幫助鈣質吸收、促進膠原蛋白形成,

它也是人、貓、狗,在生長和組織修復所需的9種必需胺基酸之一,是組成蛋白質的必要原料,也益於血糖控制。

若缺乏離胺酸會導致細胞組織的降解,引起健康問題~對於成長發育及組織修復是非常重要的。

但無法由體內自行合成,所以大多是從食物(肉類、豆類)中攝取。.

↓↓↓ 瞭解更多貓用健納緹鮮肉軟點心 ↓↓↓

https://npicpet.com.tw/product/snack-cat/